我院开展“了解巴基斯坦,支持‘一带一路’——科普进校园”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29 点击数:

本网讯 5月28日-29日,我院于校本部文化广场开展了“了解巴基斯坦,支持‘一带一路’——科普进校园”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以海报展览为主,分为巴基斯坦历史、巴基斯坦政治制度、巴基斯坦社会风俗、巴基斯坦教育和文化事业、巴基斯坦体育运动、我校巴基斯坦旁遮普大学孔子学院、我校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等七个主要部分,让观展者对巴基斯坦的历史发展脉络、风土人情、民俗文化等都有较直观的认识;同时,活动也加深了学生对我校巴基斯坦旁遮普大学孔子学院及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的了解。“原来中巴两国于1951年5月21日正式建立外交关系,今年是建交70周年了,这上面的信息可比高中课本上详细得多,通过图文结合也更能让我们入脑入心。”正在观展的英语193杨湘说道。

   395CF

据悉,我校2015年获国家汉办批准与巴基斯坦旁遮普大学共建孔子学院。旁遮普大学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开展汉语国际推广和中国文化传播工作。至今,已建设校内外教学点11个,注册学员4116人次,汉语考试HSK考生5038人次,组织文化推广活动33场次,累计受众达40200人次。“快看,这里有我们温校长与旁遮普大学校长签署孔子学院建设计划书时的合照!”一位同学兴奋地喊道。

2D6FB


        活动负责人刘道伟博士说道:“在中巴建交70周年之际,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让学生了解巴基斯坦及我校与巴基斯坦旁遮普大学的合作办学成果,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同时增进对中巴两国不同文化的理解与包容。”(文、图/曾颖 编辑/杨红雨)

    


Copyright© 2015 www.jxus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红旗大道86号江西理工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