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拉合尔总领事龙定斌与领区孔子学院举行疫情防控视频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4-16 点击数:

驻拉合尔总领事龙定斌与领区孔子学院举行疫情防控视频会议

2020/04/15

 

2020年4月14日,驻拉合尔总领事龙定斌就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与领区孔子学院举行视频会议,旁遮普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刘称生、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周常明及部分汉办教师出席,主要就疫情期间汉办教师教学、生活、疫情防控等议题进行座谈交流。

    龙总领事首先向领区所有国家汉办教师表示亲切慰问,表示国内疫情防控取得积极进展,当前主要任务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国际上疫情蔓延势头强劲,巴基斯坦疫情发展迅速,领区旁遮普省确诊病例约占全巴一半。中巴正在开展多方面合作共同抗击疫情。党中央和国务院始终牵挂海外同胞的健康和安全。作为领区孔子学院教师,首先对祖国保持信心、保持定力,不慌不乱;保持乐观心态,加强自我保护;安排好教学和生活,尽量过得充实;严格遵守校方防控规定,密切联系沟通渠道;尽量减少人员流动,不感染才是根本。总领馆愿与大家一道坚守阵地,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称生院长表示,龙总领事曾于2月赴旁遮普大学看望孔子学院教师,今天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议非常及时。疫情初起时,我院高度重视,根据国内要求成立防控小组,制定应急预案,实行健康、外出报告制度,储备基本防疫和生活物质。目前教师队伍情绪稳定,在学校停课情况下,积极通过网络视频开展远程汉语教学。主要困难是长期封校给教师造成一定心理压力、物资储备仍然存在短缺等,希望今后继续得到驻拉合尔总领馆的大力指导和帮助。

    周常明院长表示,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孔子学院现有六个教学点,由于学校停课,主要通过网络教学方式减轻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我院制定了应急预案,储备基本物资,加强内容管控和人文关怀,密切跟踪疫情信息,同当地警方强化安保措施。面临的问题是缺少防护服、教师正常轮换受阻、签证即将到期等,一旦染病如何救治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在国内总部和驻拉合尔总领馆的关心指导下,全体教师有信心度过这段艰难时光。

 

Copyright© 2015 www.jxus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红旗大道86号江西理工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