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中国三峡-巴基斯坦奖学金计划验收专题会

作者: 时间:2024-01-06 点击数:

2024年1月6日,中国三峡集团来校召开巴基斯坦奖学金计划验收专题会。我校党委原副书记、原校长温和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志繁,三峡国际副总经理张凯洪、董事及董事会ESG委员会召集人刘扬扬,三峡集团社会责任办公室副主任经济师陈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文化专员阿菲法·沙吉亚,巴基斯坦私人电力与基础设施委员会(PPIB)董事穆纳瓦博士,巴基斯坦旁遮普大学Danish Arif教授等人以及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会。


会上,温和瑞回顾了项目的合作历程,认为三峡集团的企业文化和工作精神,特别是三峡能源转型与扶贫工作非常值得学习。温和瑞还指出,“企业-高校-孔子学院”订单式人才培养新模式落地具有重大意义,并希望项目合作方能促成因疫情无法来校的项目毕业生能来我校开展短期体验,这也是我校负责任态度的表现。

三峡南亚公司高级顾问N.A Zuberi先生汇报了奖学金计划实施情况。我校两名2017级“三峡班”毕业生、南亚公司卡洛特电厂员工Tanzeel ur Rehman先生、Sania Aurangzeb Abbasi女士分别发言,他们感谢江西理工大学、三峡集团、三峡国际南亚投资有限公司及巴基斯坦旁遮普大学对他们的培养和资助,让他们在人生道路上有更多更好的选择。旁遮普大学Danish Arif教授感谢三峡集团、江西理工大学对项目的支持和所作的贡献,并呼吁能有更多的奖学金项目惠及巴基斯坦其他地区的人民。刘扬扬女士介绍了三峡国际的全球奖学金项目,并祝中巴友谊长存。穆纳瓦博士感谢三峡集团、三峡国际南亚投资有限公司、旁遮普大学、江西理工大学合作的奖学金项目帮助了大批巴基斯坦年轻人。阿菲法·沙吉亚女士希望项目内学生不要仅仅把毕业证当做一张纸,更要把它当做通往更美好生活的通行证。陈明先生介绍奖学金项目的开展情况并表示三峡集团在承担社会责任上义不容辞。

张凯洪认为江西理工大学与旁遮普大学作为培养方,为中国三峡-巴基斯坦奖学金项目培养了许多优秀人才,促进了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作出了重要贡献。


交流过程中,双方都希望继续开展此类项目,做好未完成的三届学生的培养,把项目做大做强,提升三峡集团和江西理工大学在巴基斯坦及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国际影响力,并继续拓展其他海外“订单式”人才培养项目。

最后,三峡集团授予江西理工大学、旁遮普大学、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旁遮普大学孔子学院杰出工作纪念牌。

(文/卢薇、蓝浩铭    图/融媒体中心    编辑/曹泽)


Copyright© 2015 www.jxus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红旗大道86号江西理工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